第100期 台灣珠寶雜誌報導

100期訪問內頁正面  

100期訪問內頁副面  

 

照片 (3)1024x768    

 

Attitude

美者真,真者美。這一直是我貫徹的生活態度,本身對美!特別

迷戀!也格外執著,念書時代總是沉浸在畫筆的塗抹世界中,用

泥塑的媒材雕塑出均衡的設計理念與創作,在一份因緣下,回到

我最喜愛的創作天地,客製化出獨特的個人美學,幫客人量身打

造專屬的珠寶,在社交場合中,不經意流露出自信的美感,這是

我所賦予的獨特美學。客人佩戴後,總是獲得許多人的讚賞!進

而也提升了身分的尊榮感,當客人所展現出的那份十足自信和喜

悅的心情,我也感同身受,這是我的興趣更是我的專業,當工作

和興趣相結合,這是多麼令人雀躍的。

 

Exertion

在創作的過程中,總是需要不斷充實和一直進步。我先後完成了

「美國GIA寶石學家文憑 G.G.」及「GIA珠寶設計師文憑 G.J.

,之後又精研了「3D珠寶繪圖」和「金工製作」。珠寶這行業確

實挑戰性極高;在每次的成品出爐時總希望是最完美的結果,當

客人配戴我設計的珠寶時,都能獲得吸引的目光,且成為眾人注

目的焦點,這就是我所努力的驕傲與一份成就感!

 

一路走來始終最愛翡翠!喜歡它獨特的亮潤水感,和多樣的形狀,

依著翡翠繽紛多彩的顏色,客製化出專屬客人的珠寶。也因為翡

翠的多樣,讓我能在設計上更突顯稀有與獨特的美感。選購翡翠

是門大學問,因此我還特地和「王勝昭老師」學習如何正確挑選

質量好的翡翠和如何正確判別翡翠的優劣,這樣的學習對我的選

購眼光及辨別真偽的能力有很大的幫助。因一位設計師除了要有

好的設計能力之外,當然希望客人買到的寶石都是稀有而且是高

貴的。

 

Sincerely Believe

創造力來自於深度的美學基礎與無限的想像力,從小就常沉浸在

我天馬行空的世界中,學生時代在「復興美工」多元化且嚴格的

訓練下,奠定了深厚的創作能力和與眾不同的美感。總是習慣去

觀察每個人的穿著風格與佩戴的習慣,經過溝通了解客人的職場

位階、穿戴習慣、經常出席的場合和顏色的喜好,結合種種重要

的元素,設計出適合客人品味的專屬珠寶,進而達到畫龍點睛的

效果。在每次的創作火花下產生獨一無二的珠寶,並能夠發掘微

小的工藝進步與巧妙的設計,其實這都是源自於「堅持」。

 

我總是跟隨著時代腳步在進步,平時跟客人溝通除了運用手繪的

三視圖之後我會再利用3D電腦繪圖的輔助,完整呈現出我的設計

概念給客人參考,這樣除了能更快讓客人看到擬真的作品外,更

能精準算出成本與客人的預算。不管男女都愛美,能透由發現美

、創造美、讓客人擁有美,這何嘗不也是件幸福的使命。

 

Dream Come True

近年來我也積極參與兩岸三地的珠寶展及設計比賽,跟著「台灣

寶設計師協會」的腳步,一步一腳印的往前邁進,寄望更美好

的未來。協會在吳美瑱理事長的無私奉獻與帶領之下,讓我們這

群設計師更跨一步,觸角延伸到兩岸三地,在展覽的過程中,他

們都對台灣所設計的珠寶特別的喜愛,當然我也因此而結交了許

多好朋友。一位設計師的成功與否並非只是賺了多少財富,而是

感受到客人擁有這嘔心瀝血的珠寶創作時那份喜悅。當然這也是

我每天持續努力的一件事,因我把珠寶事業當成我一生的事業,

這是讓我能夠一直接觸美的事物和認識快樂的朋友的一份福氣事

業,因為有美;讓一切都變得很真實,也因為夠真實;所以特

的美麗。

 

arrow
arrow

    Jolin . 汎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