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2012年3月1日2012年3月5日

1 

印象中山西出了好幾位皇帝山西可算是中國文化的發源地

曾經看過喬家大院的電視劇所以對山西有一種特別熟悉的感覺

4 

一知半解的知到山西人很會做生意,還有很多出手大方的煤老闆,

要出發前半點功課都沒做行李也是前一晚要睡時才隨意整理

到了山西發現人好少機場也很陽春

當然因人少所以海關也特別嚴格

2 

安全過關後飯店人員接我們到飯店入住

一路上和他們聊天覺得他們和我之前去過的幾個城市的人不一樣

有種憨厚和誠懇所以有種直覺在山西應該一切會很順利

5 

到太原煤礦博物館發現和之前去的幾個展覽館不同

這次因經驗豐富了也請專人幫我們特裝展位

所以到現場擦擦玻璃就離開了

這也使我發現在中國除了要找到對的人

還得處處和當地人結好緣

6 

隔天開展我一直有股寒意問了主辦單位才曉得因地上鋪了地毯

所以地熱上不來又偏逢山西人所說的前所未見的三月雪

5.1 

其實三月雪真的好美

當雪花隨風飄揚打在車窗上

我第一次那麼清楚見到雪花的樣子好美

7 

在展位上人來人往

但真正要遇上有緣人是需要耐心等待

9 

有幾位客人看了我們的作品總是升起一股歡喜心

跟我說我沒帶這麼多錢等等去銀行拿個錢就過來

我在這樣期待與歡喜心下等著

8 

隔天公安很關心的問我

昨天生意好不好啊

我把客人的狀況告訴了他

他說那你就不了解山西人

山西人』,『愛面子』!如果不是當下買那就不會買了

呵呵還真的我果真見識了山西人的愛面子

IMG_2844 

話說我們的展位前放了兩隻碩大的招財玭貅』,

有位大叔問老闆這是什

老闆說這是玭貅』,這位大叔卻回答:『不對!』

語帶肯定的回答:『這是龍!』

我聽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果真是山西人超愛面子

3 

在空檔時我在展場逛了一圈

在數百家廠商中還是只有台灣廠商的珠寶最漂亮

可是這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城市

貧富差距非常大當然他們對於珠寶還在很原始的狀態

覺得佩戴手飾只要條繩子帶上就有裝飾作用

負面想法是得花時間和金錢跟這城市培養關係

正面的想法是:這市場可真大!

等他們都懂得欣賞設計工藝時

那是我們這行業如魚得水的最高峰

但在來來往往的客群當中!

還是會遇到懂得欣賞珠寶工藝美感的客人,

所以你永遠不知哪一個人是真正有實力的客人

有時想想做生意真的是需要些福報和累積善緣

這趟山西行我向理事長美姐、中如王老師學到很多的經驗值,

尤其是在待人處事上面,有時經驗值真的是用錢也買不到的。

『菩提道次第廣論』裡有提到,要追隨『善知識』,

看到他們非常誠懇待人和完全信任要交辦的人,

我想她們應該就是我所要追隨的『善知識』,

人與人之間是面鏡子,我想他們應該深懂很多的道理,

卻也不得佩服他們處在高位還能這般待人,不容易啊!

展期結束後飛了一趟廣州,這是翡翠買賣的集散地,

看到一家又一家珠寶店正在裝潢,可見榮景一般!

但逛了逛後,有些欣喜,卻又有些沮喪,

一則欣喜的是:之前有聽中如王老師的話,

相信翡翠正不斷暴漲中,手中的翡翠確實漲價不少。

一則沮喪的是:賣掉珠寶的錢很難再買回同等級的原石,

因為翡翠真的漲太多!但因礦區的貨源漸漸稀少,

所以翡翠仍會持續漲價中,只有口袋深不見底,

才能在這一片漲價浪潮中繼續經營下去!

但有句話:最壞的時機,也是最好的機會!

就看你怎麼看待這一切了,

每到一個城市,總得吃吃當地有名的餐廳,

逛逛當地的名勝古蹟,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我們到了『山西會館』吃盡所有山西的佳餚,

瞻仰了『天龍山˙石窟』的靈氣,

希望下次還能去喬家大院瞧瞧,期待下一次的山西行!

也很感謝這次理事長美姐和中如王老師對我的照顧有加!

IMG_2851 

IMG_2853 

IMG_2857 

IMG_2858 

IMG_2870 

IMG_2875 

IMG_2878 

IMG_2887 

IMG_2918 

IMG_2976 

IMG_2969 

筆者 Jolin

arrow
arrow

    Jolin . 汎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